close
9/24晚場起,李安導演未演先轟動的色戒即將在台上映。
大約一個月前就有人陸陸續續開口邀約觀賞,
看在偉仔露鳥的面子上,我總是爽快的答應大家,
甚至吆喝三五好友一同賞片!@@"

嘴上說是這樣說,
不過當看到大家把色戒拿來當情色片期待時,
我的心不免嫌惡了起來。
我那戲謔式的玩笑背後......
其實偷偷躲藏著傳統到不行的八股之魂。
(昨天糗老猴純粹就是愛鬧她=.=)

我對於李安改編張愛玲小說的期待......
遠遠大於偉仔片中激情的鏡頭。
好友們都取笑我對於邀約某些特定人士觀賞色戒是否存有某種企圖時,
我總是不置可否,搖頭苦笑!
首先我若是圖謀不軌的話,那應該是要邀約看A片,
再者我若跟那些人要是因此有些什麼的話,
那我該說是李安太強令人想入非非,還是說同行者的定力太弱QQ"
所以想藉由觀賞此片來拉近距離,也未免太抬舉我了。
(那些想藉由此片把妹的色胚們.....省省吧!)
(要是這樣都能虧到妹,我只能說....下次請約我!=.=")

到底色戒描述的是一段歷史事件?
還是道聽途說後的靈感創作?
抑或寄託張愛玲的個人情感際遇?
各方學者眾說紛紜.......
而李安能否完美詮釋小說中人性的複雜、情感的曖昧.....
那種源於柔情卻又兩極對立、殘酷於政治現實的愛。

對於電影與小說這兩種截然不同的表現手法.....
我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nc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