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的最後一個日落,手機沒電了。

隨著年紀漸增的古怪脾氣,
讓我知道今晚會是個沒人邀約的夜晚,
沒電的手機不礙事的。

11點多離開人聲鼎沸的茶館返家,
收到CHT的來電捕手才知道,
原來手機曾響過,
望著撥過來的名字....
是禮貌性的寒暄問候?
是無限可能的熱情邀約?
亦或改變關係的關鍵承諾?

「你從日本回來了!」我明知故問的說道。
『是阿!新年快樂。你在哪裡?』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
「在家!剛回來。」
『去哪了?怎麼沒約XXX?吵架了?』連珠砲似的一串問句。
「喝茶。很久沒聯絡了.....。」隨口呼愣過去。
十幾分鐘過去了,電視廣告傳來即將倒數的提示......
「要掛電話了,再這樣聊下去,也未免太對不起你身旁那位陪你喝咖啡的人。」我識趣的說道。
『誒!你這樣叫我怎麼回答,繼續聊不礙事的。況且不是你想的那樣!』
「哈哈...不需要回答阿!倒數這重要的時刻,還是陪著身旁的人比較實在。」我揶揄道。
『吼...你....』
「那麼再見了,新年快樂.....」我迫不及待的插話道。
『嗯...新年快樂!喂....記得別再耍脾氣了,約他出來吧!』
嘟......

約他出來阿。
讓我想想......
實在不是個明智的決定,
我約的爽快,他拒絕的乾脆;
我約的迂迴,他閃避的漂亮。
我沒有決定權的。從!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nc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