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等待剛剛蒸好的鱈魚冷掉以便明早帶便當,
所以補寫住院時的日誌來打發時間。
(我現在天天煮飯自己吃.....沒辦法,全都是自找的。)

第三、四集
1/15-1/16術後第二、三天
為什麼要一次寫兩天呢?因為沒啥好寫了阿!
最精彩的開刀日都寫過了....
之後這種躺在床上接客、裝虛弱的住院日誌就隨便記錄一下。

現在回想起來.....1/14真的是我此生最難熬的日子,
原本以為開完刀回到病房會改善很多的,
結果........
我竟然敗在一根尿管之下。
雖然主治醫師很快地讓我拔除尿管,
但這也意味著之後想上廁所就要自己來。
(方小慧曾經說要拿便盆椅,但是我害羞拒絕了.....要是被我坐壞,這可又是一項奇蹟QQ")
所以堅強的我只好一次又一次地自己爬去上廁所,
忍著尿道口的疼痛、解放後還要記錄尿了多少,
可怕的是....我因為傷口痛跟虛弱的關係,常常打翻便盆、量杯之類的東西,
這幾天不知換了幾件褲子@@"
(住院的日子是我這輩子最狼狽的時候...狐群狗黨都說沒看過我這樣子過。)
(然後我要感謝方小慧的不離不棄....她無微不至地照顧我甚至包含清潔倒尿的工作。)
(陳老猴跟蕭摸也是....還帶著活像尿失禁的褲子去清洗跟烘乾。)

而上廁所很困難這件事為啥一提再提呢?
這就牽扯到1/15號的另一個奇蹟!
1/15的凌晨....我幾乎每個小時都爬起來上廁所,每次都尿400CC左右。
這全都拜我的醫師所賜,開完刀後因為不能吃的關係,
我的點滴量是130cc/hr,再加上一些氨基酸之類的補充液,
詳細灌了多少水我忘記了.....
只記得小夜班的兇姊姊嘴理念著白班學妹留一堆點滴讓她打,
然後我從1/14中午到1/15早上的尿量是4000cc↑
老猴直說這水會不會灌太多了=.=

反正1/15術後第一天就在猛跑廁所中度過,
唯一值得高興的,就是林白下班後直接打電話叫我的主治醫師來拔鼻胃管。
這意味著胃裡面的血水、胃液都引流的差不多,
可以開始喝點開水、運動飲料之類的清流質飲食。
而且點滴的量也減少許多......
那天是我住院期間睡的最好的一晚。

1/16術後第二天
一大早「討人厭的腿開」就來病房問我明天出院好不好,
一整個就是不歡迎我住她管區=.=
隨後我老媽帶著一堆自家做的酥糖、杏仁酥、土豆酥來看我,
順便分送給這次住院那些照顧過我的人。
(還好她來的時候,我身上管子只剩右頸CVP,不然我娘一定會覺得我很可憐QQ)
下午當我運動飲料喝的還不錯的時候,我就被斷水斷電了。(點滴都停掉啦)
然後頸部的CVP也拔掉.....頓時生龍活虎起來,
還拿起老猴的筆電把Around 40惡補完。

晚上「就甘心」的方小慧還替我洗了頭髮,換了乾淨的衣服,
才比較像個人樣^^
1/15-1/16記錄完!

這兩天因為有各科部的忘年會,
所以狐群狗黨常常不在.......
再加上我太虛沒辦法陪他們鬼混QQ"
所以幾乎沒啥照片可以記錄恢復期的樣子,
以致於她們跑去護理站A了我的病歷,沒禮貌地研究了起來。
還嘲笑我以前年輕不懂事的英勇事蹟。

瘋狂吃到破百二的秘訣就是....玩「食字路口」QQ
術後第二、三天都很平順.....大家開始研究我的病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nc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