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老大的頭七過了之後,一切都會歸於平靜。
誰知........心情越來越低落,
到目前都無法釐清為啥會如此的心緒不寧。
都快三十歲了,也不是沒經歷過至親的生離死別,
亦早已過了追星的年紀,
但是對於Michael Jackson的驟逝卻耿耿於懷,
翻著十多年前的MJ自傳、寫真書、LD......
獨處時就有種若有所失的遺憾。

總覺得我是個不虔誠的fan,
年紀小的時候沒能力追星,
幾年前出社會後又喪失追求某些事物的動力。
想起我認識MJ的時候,
是在國小高年級跑去同學家玩,
朋友那個讀高中的姊姊介紹給我認識的。
那時候只知道這個在海報上看起來陰柔、歌唱時卻很狂野的外國人,
好像很厲害,歌迷看到他都會暈倒。(笑....)
當時英文字都不認識半個,
卻可以正確無誤的拼出Michael Jackson這個名字,
有天我爸無意間看到我寫在紙上的單字,
還很慎重的跟我說:「這輩子有機會,一定要看過他的演唱會。」
就這樣我一腳踏進了MJ的世界,雖不瘋狂,但只要有機會而且能力許可的話,
就會買張錄音帶、剪報紙、等候全球首播。

之後因為危險之旅巡迴演唱的關係,
台灣瘋了好一陣子MJ,電視上不時出現老大的MV、各式各樣的模仿秀,
每天娛樂版都是MJ的新聞直到台北演唱會結束後的一個月,
那時國中英文補習班有一個男同學幾乎是把MJ當role model,
唱歌、走路、跳舞、甚至是穿著都有MJ的影子,
同班的女生都蠻喜歡他的,覺得他很酷,不落俗套(其實酷的人是MJ啦)。
但是跟他最好的人卻是我,女同學很嫉妒,其實只是因為我們都很愛MJ阿!

MJ除了帶領我踏入西洋流行音樂的領域之外,
也讓我比較不討厭上英文課這件事,畢竟我還是想知道MJ的歌詞到底都寫些什麼。
甚至連穿著也深受他的影響,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無論春夏秋冬,我都喜歡在最外層套一件襯衫,
這個習慣從我青春期時到現在一直都沒改掉。
很多大人都以為我是因為青春期時害羞第二性徵過於明顯而穿上外套或襯衫,
其實不然,我想看過MJ影片的人都知道,
MJ大都會在類似白色內衣上套一件襯衫或是軍服,
袖子會挽起、手臂上會有臂章,演唱會時會被風吹的很狂野。
就像這樣!
michael_jackson_king_of_pop.jpg

曾經我也像他這樣穿過(也喜歡玩被電扇猛吹的遊戲=.=),
但是帶臂章這件事因為被長輩罵披麻帶孝,
最後是黯然放棄QQ"
不過穿襯衫、挽袖子的習慣就再也改不過來了。
之後也曾經買過類似軍服的襯衫穿過。(大學時候的衣服,不知道朋友有沒有印象)
就這樣MJ成為我信仰中的一部份,就像主耶穌一樣,
對我而言,叫他神一點都不為過。

但是隨著歲月的遞嬗,年紀的增長,
我的信仰動搖了,我不再去上主日學也不再崇拜偶像。
我依然喜歡聽音樂,但是僅止於音樂,
我不再去深入瞭解演唱者也不想探究創作的意義。
喜歡的範圍從爵士、古典、靈魂、重金屬、歌德工業、通俗音樂都聽。
MJ久久出一張專輯的等待實在太漫長了,
取而代之的嗜血媒體的偏頗報導,漂白、孌童、搖小孩等負面消息排山倒海而來。
雖然我並沒因此討厭過MJ,但是我卻沈默了,
我不再跟其他人分享MJ的一切,因為我不知道要如何跟這些被媒體影響對MJ帶有成見的人們解釋。
mummy:「其實我覺得麥可不錯阿!」
某人:『啥?你會喜歡這種人?他過時了吧....他討厭當黑人吧!』
mummy:「..........」
是的!我 沈 默 了
MJ就像我十多年前的收藏一樣慢慢的被塵封在書桌的一角。
我知道他在,好好的存在,那就夠了。(就像我面對他的消息,no news is good news)

一直到今年復出演唱的消息公布,我依然覺得神已離我很遠了,
毫無任何想追的企圖。(票四小時就賣完....我只能等亞洲場阿!)



如今他的驟逝讓我非常的愕然!
除了代表一個傳奇時代的結束,亦是讓我的成長歲月少了一塊,
讓我這個不夠虔誠的fan少了一個彌補的機會。
心裡就像那塊缺了一角的青春,
永遠都有著缺憾!


MJ過世的第十天,我終於不爭氣的掉下了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nc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