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多個小時後,我就要遠離台南,
獨自進行為期五天的環島之旅。
隨著出發日的到來,身旁友人開始問起行程安排,
我總是搖搖頭說:「沒有規劃、隨性遊蕩....」
反正就是一個人的大冒險,走到哪算到哪。
有人說我瘋了,也有人讚許我勇敢....
不過說來慚愧,當我決定自行開車環島的那一刻起,
我就喪失了一個背包客該有的冒險犯難精神。

我選擇成為觀光客,以一個較為舒適、機動性高的方式來認識台灣。
我開始安慰自己,這是摩托車環島的行前記,
明年的夏末秋初,我會騎著抖抖貓,迎著台灣各地的風,
頂著炙熱的太陽,親近這塊我深愛的土地。
而這次我將花盡今年所剩無幾的三天年休....外加兩天假日,
環繞台灣一圈,探索未知的鄉鎮,或是舊地重遊,回憶往事。
用另類的方式來告別充滿荒唐與熱血的25載前半生!

面對旅途的不可預知性,我也曾擔心、徬徨過,
尤其是心境上的轉折.....
從一個人到三(四)個人同行又變回一個人。
隨性-->熱鬧-->孤單,明明就是回到原點,
我卻花了幾天的時間,重新整理心情。

最近天氣變差了,怡慧媽媽苦口婆心的勸我打消環島念頭,
銷假回來上班,等天氣好了再說。
我一貫的搖搖頭,連出門玩五天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好,
怎麼成就以後的大事業QQ"
於是在辦公桌上留下我工作所需的帳號密碼,
交代安排所有的注意事項,請大姊姊們有事就打電話給我。
(當然最好是不要打擾我...讓我徹底消失一下)
等我流浪完,我會乖乖回來工作的!我保證!

嘿.....等不及的一個人的大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nc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