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這次半島之行的路徑,沒想到還真切了半個台灣。
當然這只是很粗略的概圖....詳細定點只能點滴心頭。

07/01那晚載著S2首領回台南的路上,
我一直思考要如何把此次的冒險之旅記錄下來。
並不是因為內容豐富無法細寫,
而是心中有些許埋怨而羞於下筆,
畢竟當初有些人並不看好此次出遊,
不過,好不好玩,關他屁事.......

首先,我必須承認嘿咻車的發電機故障確實讓我的大冒險掃興不少!
畢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冒險的交通工具一掛,
整個行程不得不做某種程度的改變。
所以五日的環島之旅經過兩天的深思熟慮,
決定提早回彰化重新讓嘿咻車進廠檢查,
硬生生縮為三天兩夜半島之旅。
而且還刪了花東縱谷、海岸線等重要景點,
頓時讓大冒險失色不少!
因此這次並沒有太多景點、美食等感想,
到是花了三天兩夜思考大冒險之旅背後的意義。

雖說是隨性之旅,但是不得不承認,行前規劃還是很重要的。
畢竟有限的時間、金錢、體力....沒辦法隨意揮霍。
所以一開始沒帶地圖的我在新竹廟口與竹科接北二高之間首次吃鱉,
之後對於台北的不熟悉也讓我在北投與萬芳醫院之間,
來來回回上了兩次建國高架橋、行經信義區兩次,還晃過總統府/.\
更重要的是...這兩個地方車超多,開起車來並不愉快。

再者....大冒險不是不好,壞就壞在我選擇「一個人」的大冒險,
這一路上除了蘭陽酒廠的小妹妹祝福我之外,
其他人大都覺得我怪,直說這樣的旅行怎麼會好玩。
沒錯!或許不夠熱鬧有趣,但是我很自由....
迷路了繼續找路就好,不用擔心浪費同行者的時間;
想拍照、想看展覽就放心待著,不用顧慮接下來的行程;
愛吃啥就吃啥,採地雷也不怕,反正下次知道不要吃這家就好。
(當然...食量小的人大概很難嚐遍美食,畢竟胃部空間有限@@")

不過一個人真的很孤單喔!需要很大的勇氣也要耐的住寂寞.....
06/28那晚從龍潭下交流道找台一線時,大約晚間10點半,
手機沒電、嘿咻車的發電機時好時壞(隨時有顧路的可能)
四周漆黑一片,沒車沒人更沒便利商店,心煩意亂之下,
密密麻麻的地圖更是怎麼翻都看不懂!
還好靠著天生的方向感讓我回到市區然後順利開到北投,
我只能說,半夜的陽明山很有趣.....
有人陪時,上山看夜景很浪漫;
沒人陪時,山上黑漆漆亂可怕。
(尤其是繞後山那段路....白天空氣清新,晚上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另一面,當你吃到美味的食物、看到秀麗的風景時,
可能就會不自覺地感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還記得我開出雪隧下頭城交流道時,
宜蘭的天空藍的不像話,綠油油的蘭陽平原就在腳下,
我經不住讚嘆起宜蘭的好山好水時,
才驚覺車上只有我一個人。
生日那晚行經環河北路時,閃亮迷人的台北夜景也是如此,
耀眼的101大樓,就近在咫尺。
撲了兩趟等了將近半小時的卜肉,也全進了自己的肚子。
還有晚上找不到人陪你打牌(原本要找樓下阿姨的....可惜老人很早睡!)

雖然看起來很慘,不過這些倒也還好,反正我本來性格就怪異,
偶爾感嘆一下就過了,畢竟我欣賞的東西,很多人都不愛,
到時熱臉貼冷屁股就自討沒趣極了!
但是沒人換手開車就有點小重要,因為我發現開太久的車我會愛睏....
還記得回程那天我打瞌睡到不行,
只好溜到關西休息站喝咖啡、貢丸湯提神!

如果硬要替這次的大冒險評分的話,
大概只能給個及格分,畢竟過程太過坎坷,
不過宜蘭真的是個好地方...台北仍然名列我不愛的城市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nc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