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了料理東西軍的牛肉VS鮪魚兩小時特別版,
忽然嚮往起那種大口吃肉的好感覺=.="
其實上禮拜四就一直想找間牛排店大快朵頤一番,
只是好店家難尋...料好實惠的B級餐館更是寥寥可數。
夜市牛排根本不想碰,連鎖平價牛排館的便宜牛肉也不怎樣,
但是動輒上千塊的西餐名店,卻又讓我打消念頭,
畢竟獨自一人吃牛排,實在是不想進攻一客五百起跳的A級美食。
平日隨隨便便一餐就花五百以上....我大概會破產@@"

所以我想到了以前當學生時的B級餐館,
「沒落西餐廳主廚自己開的小牛排館」
還記得一客120NT的平價牛豬排,
附上無限可續的飲料、沙拉、餐包、冰淇淋...
還有冷氣可以吹,憑學生證還可以打八折....
真的是比夜市還便宜。
但是隨著出社會工作,三不五時灑銀子吃大餐的日子一久...
我開始擔心自己越來越挑的胃口,
窮困時的美食,會不會已經讓我食不知味。
翻翻網路上的評價,褒貶兩極...好壞參半,
老闆的食材品質不一,有時踩地雷,有時又美味的令人置身天堂。

衝?不衝?真是兩難....
因此我對自己設了個底限,打算花300塊去衝衝看,
畢竟學生時期的印象還算不錯,
三百塊買個回憶也算值得。

悶熱的週日午後,店內空無一人....(預料中的事)
老闆對於我的光臨有點小錯愕,尤其點了平常人不會點的稍高價牛排@@"
一般人大概很難想像,這麼一家不起眼又小又舊的牛排館,
竟然有著五百元以上的沙朗以及明蝦...
不過因為底限只有三百,我不想賭五百元的沙朗...
(這價位另有可以選擇的店家)
所以我點了250元的菲力牛排,
菲力為腰內肉,是牛肉中最鮮嫩的一塊肉,
大理石紋脂肪較少,瘦肉較多,油脂含量低。
一般燒烤菲力牛排時,都會切得較厚,
在肉厚油少的情況下,火候拿捏便顯得格外重要!
(所以菲力考驗了店家的食材鮮度跟廚師技術)
(沙朗油脂豐...軟嫩度次於菲力,口感較不乾澀)

點完餐後...老闆進進出出的忙拜拜(@@"怎麼不是煎牛排)
之後送上兩個小餐包...(這真的是美味,裡面包的奶油超香...我超愛!)
(以前讀書時,曾經續餐包...續到老闆娘變臉=.="一個餐包成本五塊)
然後老闆的兒子送上稀薄的玉米濃湯...碗邊還滴著湯@@"
(果真玉米濃湯一點都沒變,服務也是!)
沙拉自取...只有六樣寒酸的東西
(玉米粒、白煮蛋、萵苣、紅蘿蔔絲、苜蓿芽、高麗菜絲)
紅茶一大壺、冰淇淋好像快化了@@"

沒錯!這家店就是這樣,這麼多年來都這樣...
店又小又舊,沙拉寒酸、濃湯太稀、紅茶沒味道....
重點是沒有美麗女服務生,只有一個身材跟我差不多的老闆娘@@"
還會捨不得讓人續太多餐包=.="
可是....他家的肉天殺的好吃!

又一會兒,老闆端著我要的菲力來了....
反正就是夜市牛排的改版,
鐵板上有著比夜市牛排還遜的白麵、蘑菇醬,
變的是那塊大約一個掌心大四公分厚的菲力肉塊,
然後又加上幾片培根肉。
木訥的老闆忽然問我有沒有在這裡吃過?
高級的肉不應該被浪費,要我趁熱吃....
還替我切了幾塊,要我先吃原味,然後再沾醬。
怕肉太生就自己在鐵板上稍微煎一下。
(菲力最可口約3-5分)
(但是我對他們的肉質沒信心,所以我一開始是點七分)
沒想到最後老闆給我五分熟的菲力@@"
那塊菲力確實有在水準之上....
剛切開那剎那真的像料理東西軍的斷面秀,
肉質軟嫩、色澤紅潤、雖然只有五分但不會血水直流....
(大概不是冷凍肉....冷凍肉會包著血)
吃起來帶著鮮肉的甘甜,當然還有那絲絲牛味(不是腥味...)
就如我前文所述....蘑菇醬遜的要命,
所以就一路吃原味到底,反正好肉的調味越簡單越好,
灑點鹽和胡椒就很美味!既鮮又甜....
於是我就這樣悶著頭吃牛排....
然後可怕的老闆娘忽然出現,(其實她很健談...但是就是小氣又勢利!)
還念了我之後出現的一桌客人(我真覺得我是招財貓)
最後結帳時還誇了我的手錶@@"
(拿我的錶跟勞力士比...還真看得起我阿)
(看來他大概忘記我是誰了@@"我讀書時,虧他還記得我讀哪個系哩...)

以上今日踩地雷特餐
菲力牛排:80分
小餐包:95分(我這輩子還沒吃過比他好吃的餐包)
其他配料:60分
服務態度:65分(那五分是加給老闆的)
用餐環境:80分(還算乾淨宜人)
基本上這算是一家B級美食....因為他的平價豬牛排也不算差,
比夜市牛排貴個二十塊,有冷氣吹、沙拉可吃,
還強求些什麼!
只是光臨時別抱太大期待,品質時好時壞,
好時上天堂、壞時蹲茅房...(我說笑的....是不會拉但是會覺得太油想吐)
這種不穩定的B級美食,還真是看天吃飯阿!

PS.想知道哪家店....可以跟我去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nc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