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2005年的文章了,
但是為了跟上原、吉藏這兩家日本料理店湊成堆,
只好偷偷把無名網誌的舊文拿來充數一下!
(希望這兩年來...店家品質不要直直落)

2007年初曾又光臨過東雨壽司,
但是,不知怎麼地那天我竟食不知味,
只隱約感覺,東雨好像不似前幾年那麼令我驚豔,
(希望真的是我多心了QQ")
其實東雨變不變,只需再次光臨就可見分曉,
但我寧願讓東雨壽司成為我招待摯友、進行重要約會的特別之地。
所以這半年來並沒有特殊的日子讓我有機會再度光臨,
東雨有沒有變爛....對我而言,還是個謎吧=.=?

我喜歡東雨壽司的原因很簡單,
第一、食材新鮮、特別,中規中矩的日式料理尚帶點變化。(正統中不失創新)
第二、店家位置座落於重劃區中,雖不豪華但窗明几淨。(有大隱隱於市之感)
第三、握壽司的品質直逼日本美食節目料理東西軍。
第四、價位雖高,但物有所值。(請客、設宴顧裡子也不失面子)
第五、算是我個人的堅持。(無法形容的怪堅持。定情地???算了吧!....)

********************正文分隔線**********************
昨天粉圓妹畢業了,為了感謝他這幾年來照顧=.=
決定請他吃頓好的,原本要去吃西提的.......
可惜訂位全滿,只好轉戰其他店家。
不知道為啥,最近超想吃日本料理的...........(可能是美食節目看太多了)
想到之前美食版介紹的東雨壽司,不加思索就冒雨衝去......


真的是不加思索阿~~~
等我和他端坐在店內喝著熱麥茶時,
粉圓竟然對我說:「學姐....我不吃生魚片的。」
那當下,我真想一掌轟殺他,(我忘記挑食是粉圓妹的強項)
舉凡鴨、鵝、羊、生食、有怪味道的食物、切太大塊的蔬果.......
咖哩、刺激性食物..........全都是他不愛的。


在日本料理店.......不吃生魚片那要吃啥?
所以那本菜單他整整看了五分鐘.......卻啥都點不了。
只好換我點.........忽然覺得失去了慶祝的意義......
因為他都不敢吃阿!
而且單品價位約一百五左右的菜單
他大概也不好意思點。


換我點的結果........就是吃太飽。
我點了綜合生魚片*1、綜合酢物*1、招牌東雨壽司*1、凱薩沙拉*2
烤鰻魚*1、炒烏龍*1、紅燒魚頭豆腐*2、魚骨味噌湯*2
以上..........粉圓大概吃不到三分之一....其他全下了我的大肚腩。


先說生魚片好了..........原本要請老闆娘介紹今天的特選食材,
因為我想吃甜蝦阿~~~
可是老闆娘就說他要自己幫我配,(可能是看我猶豫太久=.=)
送上來時,份量十足.......擺盤也頗不賴(不過很快就被我吃光...下次別擺了)
不過...這次送上來的魚...我都不太認識。
以往吃日本料理時,不外乎是海鱺肚、紅魽肚、鮭魚各排個兩三片就是一份。
這次還多幾種不太認識的白肉魚....比目魚、青花魚、沙丁魚、有的還有先用醋醃過去掉腥味。
鮭魚肚捲上洋蔥,這還頗搭的,洋蔥微辣的甜味到是把魚肚的甘甜表現的淋漓盡致。
其實,我對生魚片是沒啥鑑賞能力的,不過新不新鮮我到還可以感受的出來。
這邊的生魚片大概是我在台南吃過鮮度數一數二的店家,用料也實在,味道也不差。
不過..........我不知道這一盤多少錢@@"


再來是綜合酢物,其實也不錯吃啦,一些章魚、魚皮、魚肝、魚下水、
花枝、海帶、海參、黃瓜下去涼拌
其實味道不錯,口感也好只是酸了點.....我怕酸阿!
再加上我學妹不敢吃,幾乎全下了我的肚子,吃太多會怕。
這一盤快兩百塊吧=.=


招牌東雨是好吃的,壽司內包炸蝦,還頗特別的料理方式。
這壽司......是熱熱吃的喔....
不然炸蝦冷了....皮就不酥了。
這個好吃.....一份120元,壽司飯飽滿有光澤,炸蝦皮厚薄適中,不油不膩。
外層包的海苔......不容易受潮軟掉,至少在我們吃完飯後,海苔還是脆的。


凱薩沙拉也是特別的,那不知名的葉子上淋上花生醬、一些核果
還有檸檬汁.....一整個怪,可是會讓你一口接一口,
想努力嘗出這到底是啥鬼東西。=.=


然後是我最愛的烤鰻魚........
烤鰻魚一份120元.....大小大概只有一個手掌大,小貴.......
不過烤得很漂亮,不是那種大賣場真空包裝的鰻魚片,
厚度一級棒....外皮酥,肉質柔軟有彈性。
不過........可能是醬汁不合我胃口,我到還比較喜歡大賣場的=.=
不過新鮮度真的沒話說,如果說到鰻魚飯的話,我另外推薦鰻師傅........
(這又是另外一篇食記了)


炒烏龍不錯!料多實在,烏龍口感紮實,Q又有彈性。
加上唐辛子辣粉.......真的是一口接一口,
一盤80........價格非常的划算。


紅燒魚頭豆腐也很不錯,魚頭先去炸的酥脆......
然後放進蘿蔔泥和味碄、醬油、辣椒調和而成的醬汁中熬煮
還附上炸豆腐,這讓我平常不吃魚頭的人,也啃的乾淨溜溜。


最後是魚骨味噌湯,湯底很濃郁,魚骨也稍有炸過,香酥香酥的。
還有幾片魚肉,芙蓉豆腐...........
味噌的味道很香,真的是醇厚香濃........
一碗70。


基本上這家店我給80分,價格雖不平易近人,不過食材的鮮度和味道,
值得花這樣的錢來享受美食。
最後因為粉圓妹啥都不敢吃的性格,讓我吃飯的心情大受影響。
稍稍扣了5分。
下次換找別人去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nc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