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被上了一個忙中有錯的異常報告正在埋頭苦寫悔過書QQ",
極度不爽之下,只好繞來這邊寫些有的沒的轉換心情,
日前損友男惹了件明明交待過數次卻又自己耍笨搞砸拖累朋友的鳥事。
沒想到被我在論壇抱怨完畢之後,迴響如雪片般飛來,
什麼離奇、莫名、變態、神經的故事全都有,
姑且就叫做「發票人生」吧!

損友男因為一張購買保險套的發票被發現劈腿鬧分手,
非常老梗的劇情卻意外扯出女人家查勤的恐怖。
之後網友提供很多離奇古怪的悲慘(變態)故事,
再加上以前陌生人的老爹告誡我的「大老婆查勤法」。
(老爹我對不起你...這輩子註定無緣跟你當親家,沒辦法陪你喝酒聊天。)
(但是我會把可怕大老婆查勤法謹記在心且流傳下去的...)

只能說,在不信任的狀態下,真的什麼鬼爛招都做的出來。
對於「信任」這兩個字,最近真是感慨萬分。(這是題外話了...苦笑)

其實交往中的伴侶多少都會注意另一半的行蹤,
有時是出自於關心;有時是不安全感作祟。
基本上在不過份的狀況之下,我個人是可以接受「適度的關心」。
況且我什麼鬼狀態(出差、開會、上課、門診...)
都會寫在Blog、Plurk、Facebook、MSN,甚至google日曆...
別說朋友知不知道我的狀況,就連素未謀面的網友都可以知道我在幹嘛。
不是我愛分享,而是我可以理解,
有時對方想問不屑問但是又想知道我在搞啥鬼,
而我願意報告卻不知以何種身份開口的窘況。
所以我從不耍神秘,保持可以讓人掌握或追蹤的狀態。
(只要對方願意打電話或連上找得到我的網站,絕對不會失蹤。)

但是損友男不是這樣,他奉行神神秘秘才能維持好身價定律,
總是讓不安女覺得他很有行情,不安女不是他唯一的選擇。
所以查發票、查電話通聯,這些舉動是彼此一開始都同意的查勤方法,
(為啥他們不覺得累阿?我聽都覺得煩了!)
建立在這種不信任氛圍的感情註定是走向分手一途,
但是要分不分,要定不定也很令人討厭,
所以損友男出現了「紅粉知己」(最近這名詞也很夯)。
偶爾吃飯、看電影、出遊、過夜...什麼都做了就是不需擔負伴侶的責任。
(這不就是我所謂的「功能性關係」,看來還是知己好,老天爺也給我一些知己吧!)

損友男因此找我討論(抱怨)這段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伴侶關係,
我給了兩種建議......
分手,跟紅粉知己在一起。(結果破局...女方只願意當知己,這女的有種。好有找備胎的fu~)
苟且,我教你破解不安女查勤的偷吃法。(教壞小孩的手段...好孩子不要學)

不安女的查勤手段有兩種,電話通聯、簡訊跟發票、簽帳單。
當初查通聯這件事還做的神不知鬼不覺,
反正某次損友男過生日,不安女大手筆送了支新手機,
後來才發現,這款手機不能單獨刪除某則通話紀錄跟簡訊,
只有全留跟全刪...這讓損友男困擾到極點。
(因為彼此有協議可以查通聯,但是每次都全空很奇怪)

所以我在某次跟他們見面的時候,約損友男換手機,
換成iPhone(且故意讓不安女知道剛出廠的iPhone也無法單獨刪通聯)
而簡訊視窗跟聊天對話窗很像,也會有時間順序的差別。
不安女想想也同意,況且iPhone又好玩,所以二話不說換掉舊手機。
然後我只幫損友男的iPhone越獄破解之後,
什麼都嘛可以刪,而且還檔案加密...
(智慧型手機玩得好,可以做很多事XD)
查通聯?(除非到電信業者那邊調資料,不然天曉得。)

至於簽帳單、發票....
反正只要遵守,乾淨出門、乾淨回家,其實也不會太難。
沒想到這個豬頭竟然留了張不見得會中200萬的發票,
就算會中200萬而忍痛送創世,那也要認了,這是劈腿的代價阿。
想對帳,請用電子帳單(除非連電子信箱密碼都淪陷講出來)。
想外出買單,請付現金、不刷卡、不簽帳、不集點、不加入會員。
想外出旅遊,租車比開自家車好,省得被親朋好友、超速違規照相拍到。
想過夜溫存,別讓身上有不一樣的香味,最好劈腿的人沒有擦香水的習慣,不然就用一樣的。
(或者...跟我一樣,換香水等同換衣服,我有N罐香水,味道都不一樣,但是我不劈腿。)

唉...囉哩八唆講一堆,其實不劈腿最好。
損友罩子放亮點,我不想成為幫凶,但是我也不想一直替你圓謊,好自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nc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