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監護人老猴問了我在發票人生中扮演什麼角色?
基本上依我跟老猴的交情,她連我身上幾根毛都一清二楚,
我現實生活工作圈的朋友也幾乎都有幾面之緣,
唯獨發票人生的主角她卻一無所悉。

所以老猴開了口:「真的有這對男女嗎?為什麼你沒被不安女懷疑?」
mummy:『因為不安女把我當男的啊...(大笑)』

我跟損友男是鋼筆論壇的網友,參加幾次網聚後慢慢就聊了開來,
不知為何,我們這群人除了愛鋼筆之外,還喜歡買錶、玩攝影,
這種相似的特質讓彼此由網路連結發展到現實生活,
也因為彼此生活圈幾乎沒交集也不重疊,所以很自在放心也就什麼都聊,
網聚就是各自帶一堆筆,然後坐著練字、泡茶、互相賞筆、聊心得,
甚至還有寫書法、念詩讀古文、修理調整鋼筆等,我們這團真的很老人。

損友男是某上市公司的工程師(可是是對電腦不太專精的那種,好像是做繪圖的)
不安女是以前學生時代就交往的學姐。(沒錯!這是姐弟戀喔...)
可能是太穩定沒新鮮感,再加上不安女已經三十好幾又多了幾點,
眼看就要坐三望四,損友男卻對未來沒有半點安排跟承諾,
所以雙方關係越來越僵,於是損友男很喜歡參加聚會放鬆心情,
「紅粉知己」也是網友,難得網聚當然總是開開心心,
不談工作、不談家庭、不談所有煩心的事,
真要說的話,參加筆聚琴棋書畫詩酒花真的樣樣都能談。

所以損友男暈船了,覺得遇到很合拍的對象,於是跟「紅粉知己」曖昧不清,
這是感情嗎?我不曉得...這只有他們才有辦法回答。
但是我知道這是某種「功能性關係」,「具有相同興趣」的關係,
我單身時也有很多這種關係,畢竟我的興趣很小眾,人又古怪。
生活周遭很少有人跟我欣賞相同的事物
我喜歡老候、阿白、蕭摸等等這群死黨跟酒肉,也常相聚吃飯吐苦水。

但個人興趣跟網路論壇這層關係,我都另外發展...
「鋼筆論壇」、「香水網聚」、「麥可傑克森歌迷大會」、
「攝影外拍」、「iPhone使用操作論壇」、「電影咖」、
「藝術博物館咖」甚至是「徵任何無限可能的O版」,
這都是不同的「功能性關係」。

但是損友男不懂!「功能性關係」只談功能,不談關係。
(這是我一直強調的遊戲規則...)
我還是覺得現實生活中常常相處的人才能長久,
所以損友男、阿舍乾麵飯友、紅粉知己、不安女......
還真的離我的生活超級遠。

p.s. 希望有回答老猴的問題,然後附上一張練字圖(誤)
先來看看大師的作品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nc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